深山弥生

为了福利币

楔子

       在皇家机甲学院,有两个最出名的人,一个是樱井翔,一个是松本润。
       樱井翔的背景很硬。假如他做一个纨绔子弟,就凭他是樱井将军长子的身份,他就是名正言顺的头儿。樱井翔的颜值很高,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他的粉丝团,有他在的学校,三分之二的女生都憧憬着他。樱井翔待人接物周到又亲切,也许你远远看到他你会觉得他有些可怕,可你站在他的面前和他交流时,你会感觉轻松舒适。而他最让人叹服的是他的学习成绩。这么说吧,有樱井翔在的校园里,没有学生不被家长念叨:“你看看人家樱井翔!”看吧,完美的不像话,他要是不出名就有鬼了!
      而松本润呢,他或许是樱井翔的对立面。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,更没人知道他的身世。他似乎是凭空冒出来的,在某一天之前没人知道他,而某一天之后,他成了校园里的风云人物,这个某一天具体是哪一天,没人说的清楚。也许是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通报名单上的时候吧?——“松本润(omega,11岁),因参与打架斗殴事件,并打伤三人,不服管教,予以严重警告处分。”-----你看看,多稀奇,一个活生生的omega!还打伤了三个alpha!
      比起樱井翔,更多的人喜欢谈论松本润,樱井翔满分的成绩单,总是没有松本润又和谁打起来了更吸引人注意。本来么,过于优秀的人并不接地气,一个不折不扣的闯祸精可比精英大少爷有意思多了。更重要的是松本润给每一个皇家机甲学院的学生一种奇妙的自信心,似乎谈论一阵子松本润他们就升了一级似的。他们喜欢用松本润的恶劣衬托出他们的优秀。每个皇家机甲学院的学生都庆幸学校里有一个松本润,每当老妈的嘴里又开始念叨那个让人崩溃的精英的名字时,他们可以在老妈长篇大论之前抛出一句:“妈!我可比松本润强多了!”
      “松本润是个不规矩的omega。”樱井翔一直这么认为。如果让樱井翔主观评价松本润,他会说:“未免太逞强了些。”他从没见过有omega像他这样不把自己当omega的。这个松本润不去上omega专校,却跑来这个帝国最大的“和尚庙”读书。严格来讲,皇家机甲学院也并不是没有omega,但那些omega都是显赫家族的后代。尤其是历史悠久的家族,总会有一些硬性的规定,比如‘男孩必须参军’、’必须要在皇家机甲学院毕业’一类的。这些不得已而来的omega也都是读《机甲设计》这种没前途的文科。可他松本润不,他不仅来这里读书,还选的是机甲综合系。机甲综合系说白了就是培养专业的机甲技师,这个职业相当危险,只有少数强韧的alpha能胜任。谁不知道机甲是alpha的天下?他一omega来凑什么热闹?当然樱井翔不会这么通俗地品评别人,他只会觉得一个omega这么似乎是做不太妥当的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松本润知道那些自命不凡的贵族之后们都怎样看待他。也知道他们把他和樱井翔放在一起作对比教材。但他松本润不在乎。一方便他根本不认识樱井翔,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这没什么的。他至今为止短短的人生中有那么长的岁月都在苦苦熬着,他可从没叫过苦,更何况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风言风语了。他这个年轻人有时会发出和老年人一样的感叹,他觉得果然这些还在上学的年轻人总是单纯的,除了动动嘴皮子过瘾,算计和编排他们都是不做的。而他自己,就在利刃一般夹杂着石砾的狂风中越发无畏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